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美高梅最新官网登录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

作者:李爱娟
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览次数:110


1117日下午,美高梅最新官网登录在15号教学楼430报告厅举办2022年美高梅最新官网登录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学院院长李功胜、副院长孙俊涛及相关老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孙俊涛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郭栋教授、徐艺副教授以及本院孙中锋副教授作学术报告。他们分别围绕“数字化驱动下的交通行业转型之路”,“智能汽车感知与规划过程问题探讨”以及“稀疏信号恢复中的基于重球的硬阈值算法及其应用”等主题,详细介绍了智能时代交通运输业发展趋势、智能网联汽车的核心技术、稀疏信号恢复中的关键问题。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这些领域所面临的一些难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数学理论和方法。

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明确了数学作为基础学科对其他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学院以举办数学与交叉学科论坛为契机,鼓励学院间老师积极开展合作和交流,激发新思想,碰撞新火花,让数学真正落地生根,真正促进学校理工科内涵协调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数学智慧和数学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文
Baidu
sogou